8/8

不知道為什麼,很早就醒了

昨天在天后宮待的時間不夠久,趁現在去補拍個照片唄

這張照片時間沒有調到,其實是08.AUG拍的拉!!

 

這個角度有沒有漂亮?

天后宮的門拍也拍進來了!!

話說這照片我拍超過20張,才挑出這一張好看的,不是角度差就是頭檔到門牌在不然就是光線太暗

 

我們住的地方,香客大樓,非常的古色古香

 

門上的雕刻非常細膩,而且每扇門的雕刻都不一樣也

 

好喜歡這個角度,常常仰望看天空,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風景

不要忘記頭頂上的美景

 

昨天就是在這裡,和月老說了一些話!

我們兩個的香燒以後飄的煙,聽理事長說非常近也!這是好的代表,哈哈哈

其實我比較想求財神爺,哈哈哈

 

非常虔誠的信徒,香拿了一大把,跪著拜

 

一面擺滿雕刻的牆壁,有些雕刻代表一個故事,只是我沒時間一一欣賞,真可惜

 

他是立體的,一樣一個版面代表一個故事

雕刻師父好厲害阿!

 

燙了捲髮的小獅子,還掛上一個許願牌,超級可愛的喇

 

一大堆許願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向廟方購買

我來匆匆去匆匆,就沒有買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要離開天后宮了,好捨不得喔,一個大寶藏也,我卻還沒仔細看完

阿星先生拍的很好也!!光線和角度都超級棒的!!

 

接著我們去參觀滿屋頂的牽牛花,整個豬舍都被牽牛花包圍了

裡面真的有養豬,因為我有聽到豬叫聲,哈哈哈

這是私人景點,需要達人帶路才找得到

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參觀私人紅樹林復育區,水筆仔的花,第一次看到,所以就拍下來了

聽說新竹沿海的水筆仔有部分是從這裡買過去的

 

吃過早餐後,我們前往

550巷

這個地方

.清朝時期船夫舍

.民國27年日本人在這邊開發鹽田

.民國50年磚造屋成立,曾經是模範社區,合作社理髮室診所裁縫室都有,曾經很熱鬧過,也曾經是全台灣最進步的社區

.民國68年69年,清大的學者來這邊檢測發現重金屬含量過高

.接著才發現是戴奧辛污染地,當地居民身體裡頭戴奧辛含量超級高,是世界最高的!

.戴奧辛污染事件爆發後,大量人口遷出,目前只剩下沒有能力搬到別的地方的獨居老人、殘障者、失業者、低收入戶、清寒家庭或無利謀生者

 

550巷一景,這邊是完全沒有重新粉刷過的

 

550巷一景,這邊是重新粉刷過的!

 

這邊的門牌很可愛,有媽祖宮顯草街二段北汕尾二路,根據不同時其所劃分的行程區域,行成這三個特殊的門牌

幾乎每個家都有三個門牌唷!

 

蔡經理為我們講解這邊的故事,旁邊是住在這邊的老奶奶

後面就是福利社、理髮廳等等

 

在我身後的就是理髮廳,請自行想像當時繁華的景象

我要去剪頭髮囉~~

 

 

可以叫他國寶,蔡經理為我們介紹,他是第一代鹽田人喔!!

 

接下來我們去捕魚哩!! 

螃蟹一隻

示範了螃蟹怎麼綁才不會被他的鰲夾到,好像不是這麼簡單也,看漁夫俐落的身手,好~厲~害~啊

 

用長長的網子圍成一個圈,在圍圈圈的時候,一定要很安靜很安靜,免得把魚嚇跑了

 

接著想辦法嚇魚,讓魚受到驚嚇開始亂跑,這樣她們就會衝到網子裡頭

 

看到了嗎?一堆魚卡在網子上,我們的午餐有著落了

 

收魚網時間,有沒有看到魚一隻一隻的卡在魚網上!

 

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把魚從網子上解下來,漁夫就是漁夫,一下子就可以解很多隻了

 

接著在路上試試八掛網如何使用,漁夫灑的當然很好看,我是用錄影的,不好意思這邊沒有圖片

像我們這種只知道吃魚的,灑出來的當然抓不到魚,哈哈哈

我也嘗試了一下,這東西好種喔!不過挺有趣的,有機會一定要玩一下喔!

 

 

 

接著我們去台鹼安順廠參觀

這邊的議題比較嚴肅了,這個工廠就是排放戴奧辛的元兇啊!!

蔡經理為我們講解這個地方的故事

.民國53年,五氯酚開始生產,在製造五氯酚的時候會產生戴奧辛

.中國石油編列16.5憶,在15年之內要用完

我只記得這些,想了解的請自行google,因為這問題複雜的很,我一時也講不完整,而且很怕講錯,而誤導了大家

 

接著我們就回活動中心開始DIY自己的小吊飾

 

用蚵殼做成夾腳拖鞋的手機吊飾

金線的地方是我偷懶的地方,因為別人都串了珠珠,只有我沒串

除了節省時間,我覺得也很好看呀

這DIY讓我知道,原來蚵殼這麼硬。。。。。。

 

接下來是有關戴奧辛的議題討論時間

請到了

地方代表:鹿耳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蕭先生

官方代表:台南市環保局 秘書 周先生

學術代表:成功大學 林高宏博士

針對戴奧辛的議題,做一個雙向的溝通

雖然來之前有做一點點的功課

但是當林教授問了:什麼是戴奧辛?

我不知道也,雖然以前老師教過,但是都還給他啦!!

這問題衝擊到我了,最最最核心的東西都不了解

我怎麼敢發問啊?問出來的東西一定非常的淺,要被人家看笑話了!!

林教授告訴我們

.在這個地方不只受到戴奧辛的污染還有汞的污染

.戴奧辛是最近才出現的名詞,有很多很多種,其中戴奧辛2378是最毒的

.碳﹢氫﹢氯﹦戴奧辛

.戴奧辛不容於水,容易和土壤結合

.污染物進入人體的途徑有

 呼吸

 食(吃)

 接觸

.戴奧辛就是藉由食這樣的方式進入人體,小小魚吃泥土,小魚在吃小小魚,小魚又被人類捕上岸,進入大家的肚子裡頭

 戴奧辛就這樣一直累積累積累積累積

.戴奧辛的半衰期7~8年,假如你身上有100單位的戴奧辛,7~8年後你身上的戴奧辛會變成50單位,依此類推

**以上如果有誤,請一定要告知我,我不想誤導大家

 

希望主辦單位下次再辦這個活動,可以給我們上一些課,讓我們有一些概念

免得都問一些很基本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達不到什麼解決問題的目標

 

接著就趕車回家啦!

恐怖的回家經驗。。。。。。

 

ps.午餐很豐盛

不過我都吐光光了,真是不好意思

帽子戴著麼大個,還是中暑了

更多照片在此: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