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場 

星期六一大早就和百九跑去中央圖書館聽嚴長壽總裁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的講座

十點多到,空無一人,看來我們太早來了!

 

 

然後就再央圖晃來晃去,十二點半又跑到會場看,有人在排隊也!!

我們也跑過去排隊了,前面兩位小姐,一位是高餐的畢業生另一位是台觀院的新生,都是觀光人也

 

我是候補五號

 

因為太晚才報名,人家已經額滿了,所以我和百九都是候補,他四號我五號!

 

嚴長壽

看到嚴總的出現,好開心喔!沒想到我可以看到本人也!

 

讓天賦自由

演講的開始,嚴總才就一直提到這本書,一再的強調"認真發覺自己的天賦,找到熱誠、自信。

 在嚴總的著作中,御風而上提到"世界是平的"這個觀念

我們要用更高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觀察力要慢慢培養起來,每天都讀新聞吧!

聽說知名人物每天都會看三大報唷

 

在工作中,找到金錢以外的價值,應該會更快樂

 

「觀光」是一個和世界做朋友的一個很好的工具,可以和一些外國朋友介紹台灣,帶他們來玩,這點並不會很難,因為我英文這麼破的人都可以做到

「文化」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東西,也是觀光的基石

什麼東西進到台灣都會被融合掉,形成一種特別的文化,我覺得尤其是小吃方面,經過台灣人的改良,真的超級好吃的!

台灣的文化融合了早期來開墾的先人、日式和原住民等,所以在台灣可以看到日式建築、日式飲食等等,還有早期前人來台所衍生的飲食文化,到一些觀光景點最常聽到的就是原住民的山豬肉,真的是太豐富了,台灣的故事不是一天一夜就可以講完的。

 

嚴總說:百分之八十的領導者所具備的能力,是學校沒有教的,你的熱誠、你的責任、你的看事情的高度等等

我覺得多看一些書,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沒有辦法增加生命的長度,那就增加生命的厚度吧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不多

這句話我要好好記下來

 

隨時面對無常

 

未來未必能把握,真正的幸福是把握當下

 

嚴總少年時期的座右銘

抱最大的希望

做最大的努力

做最壞的打算

 

以下是一些金玉良言

 

自己的努力會影響社會

 

找到自己的價值觀

 

把自己的工作看成很重要

 

同樣的工作

不同的態度

不同的結果

 

 

問答時間

百九勇敢的舉手了,雖然嚴總有一題沒有回答道,但是他另外一題回答的東西,是書上沒有寫的也

整場演講聽下來,嚴總一直提到某些書裡面說了些什麼東西

百九非常敬佩嚴總都記得那些書裡頭的內容

所以就問了嚴總這個問題

嚴總平常是怎麼看書的,剛剛舉了好多例子,我們平常看看就忘了也!

嚴總說

看書的時候,他會標記下來

寫下來

在翻出來看

 

百九偷偷的跟我說,他問過嚴總平常花多少時間看書

嚴總每天都花兩個小時看書唷!

那像我們兩個小時都在玩facebook或者BBS

 

***

演講結束

百九發現一些很酷的人

我就跟著他東奔西跑

我和東融 

認識一個叫做東融的人

他架了一個網站,是有關講座的

因為他覺得藉由大家的力量來找講座,資料會比較豐富唷

GET成功易開罐-找講座

如果對於與名人接觸有興趣的話,趕快加入會員吧

 

 

 

還有一個很厲害的人

她的部落格叫做心靈角落

百九和我說,她們是夫妻,一個負責文字一個負責攝影

非常熱愛藝文活動,參加活動到連工作人員都認識她們了

去晃了一下她的部落格,真的真的很豐富

有興趣的可以參觀一下唷

心靈角落 The Secret Corner

 

以上就是我拖了很久講座心得

小的告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