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小DC拍攝的星芒 

Canon DIGITAL IXUS 110 IS F11.0 1.6s ISO80

這是家裡前面的路燈,拍了很多張,這張比較漂亮一些,所以就放上來啦

學務處課指組一個老師(原諒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告訴我有星芒這需要技巧才拍的出來的東西

我就回家試啦,試了兩個晚上

我怎麼拍都是一圓的東西(如下圖),哪裡來的星芒

不成功的星芒 

Canon DIGITAL IXUS 110 IS F2.8 1/60s ISO1600 -2.0EV

網路上的資料也找遍了,什麼光圈要調多大又多大,曝光時間要多久又多久

單眼相機要怎麼設定、數位相機要怎麼設定,我就是找不到我的相機型號要怎麼設定才能拍出星芒

 

試了很久就是拍不出我要的星芒,休息一下改天再來

然後就跑到隔壁踹踹門子和姑姑聊聊天,拍拍家裡的貓

看到窗外那個路燈,似乎有星芒的刺出現

我就那著相機去拍,沒想到阿沒想到

我拍出來了也!

可是好醜喔,幾乎全部都晃到也,曝光時間有點久

用了拍攝煙火的模式還有慢快門的模式,都拍的出來也

隔天我就去找那位老師,老師ㄧ直誇我好厲害,哈

他還是建議我去網路上找找調成什麼模式,拍出來會比較漂亮

拍攝星芒,要有一定的光源進入鏡頭才拍的漂亮

別人單眼拍的星芒,背景都是很清楚的

就原諒我這的小小的DC吧,他只是一台小DC

而且我在拍星芒的時候,隔著紗窗,紗窗一打開星芒就不見了

所以環境一換,我就拍不出來了,因為太多光源進入我的鏡頭了

單眼的話,我還可以試試看說!

我的腳架是不夠大嗎?不管怎麼樣都會晃到也

所以我現在連按下快門都要很很很小心,要不然又要晃到了!

 

 

買完相機才發現,沒有M模式

用煙火模式拍攝沒辦法調曝光時間

用慢快門模式才可以調整曝光時間,可是沒辦法調整ISO,不過影響不大啦!

 

 很想試試轉鏡頭的感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