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連續四天,我怎麼可能放過這蓋章的機會呢?!

好多印章可以蓋唷  

除了「鐵道旅行。幸福100」外,當然還有熱門的319Smile Taiwan

前一個月就和在台中念書的高中同學約好,連假要去拜訪她,順道一起蓋章,我們是認真的笑友!(握拳)

這次行程非常慵懶,想去哪就去哪!!而且有一個當地導遊陪我,真的是太讚了

 

。。。行程內容。。。

Day1

亞洲大學→圓滿教堂→勤美誠品→一中街→草屯夜市

Day2

台中科博館,巧克力展→彩虹眷村→東海大學→逢甲夜市

Day3

無止境的鐵道蓋章之旅

。。。旅程開始。。。

第一天

亞洲大學  

好漂亮的亞洲大學  

亞洲大學真的是有夠美的,還有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正在興建中

唯一的缺點就是「樹太少」,小樹們快點長大吧

這邊似乎是拍婚紗的熱門地點,正中午時,我們還看到有人來拍婚紗也!新娘子一定很辛苦,這麼熱的天氣

 

圓滿教堂  

圓滿教堂  

經過一段接近九十度的山路後,終於來到敗犬女王的拍攝場景之一「圓滿教堂」

好大一間啊!!這景點好像不是這麼有名,本來以為這邊會人山人海的,結果只有小貓兩三隻

教堂也沒有開放參觀,好像要預約吧(詳情請自行GOOGLE)

原諒我的相機不是單眼也不夠廣角,拍不出教堂偉大的感覺。。。。。。

 

勤美誠品  

勤美誠品,似乎是座綠建築,外觀上種了好多植物

裡頭也有一片牆壁都是植物,讓我想到新加坡的樟宜機場也有這樣的設計

這附近好熱鬧,旁邊好像是個公園,好多人在遛狗,另一頭還有老師在教小孩溜冰

對面的國泰大樓好醒目,經過時,才發現原來是亞緻大飯店呀!!

 

接這我們就去一中街哩!好熱鬧,人擠的水洩不通的,我居然沒有買什麼東西,只買了三個二十五元的紅豆餅

好多衣服賣一百五十圓,看了好多家,每家買的衣服都差不多,可以想像穿出去一定到處撞杉

 

本來計劃要去逢甲夜市的,可是我好想回同學家休息喔,可能是因為感冒還沒好吧!超累的

不過時間還早,就去了同學家附近的草屯夜市,這樣回家會比較快!!不然從逢甲回來還要好久的車程

草屯夜市  

「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這名字真長

挺好逛的,而且東西都好好好吃喔

豆乳雞,我買了雞翅,超好吃的也!排隊也排一下下就買到了

接著逛到一家賣耳環的小攤飯,我指了一個還滿喜歡的耳環,問多少錢,老闆娘跟我說那個五百多塊(詳細數字忘記了)

我臉色馬上大變,夜市居然有這麼貴的東西,還看到一塊牌子寫「誰說夜市沒好貨」

不過我還是挑了一組耳環,花掉我三百大洋

回到同學家,馬上後悔。。。。。。

然後又逛到一家賣鞋子的攤販,老闆娘賣的鞋子都不錯看也,很對我的胃

看上一雙鞋,可是沒有我要的顏色,價格這麼這麼便宜,居然沒有我要的顏色,不禁感嘆:買東西真的要靠緣份啊!

草屯夜市    

看到這老爺爺了嗎?

他的產品是摩天輪

我超傻眼的,夜市有摩天輪,老爺爺正把小孩子放進去,我就拍下來了

夜市有摩天輪也,而且真的有小孩坐在裡頭

草屯夜市  

出口處的旋轉木馬

因為剛剛見識到摩天輪,所以這個沒有讓我太吃驚

 

 

 

第2天

巧克力展  

一大早,我們去了科博館看巧克力展

果然是連假啊!好多小孩子!

巧克力展  

除了中間那個灰灰的東西,其他兵馬鏞都是巧克力做的,整個很壯觀也

我們非常迅速的看完巧克力展,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主辦單位又沒有管制人數,其實看展品質不是很好捏

 

彩虹村  

彩虹村  

中午在南屯吃過午餐後,前往著名的彩虹村

插播:中午的豬血湯好好喝喔,而且二十塊而已,就好多塊豬血,糟糕!忘記拍照下來了,也不記得店名了。。。。。,那家店的招牌好像是米糕

其實彩虹眷村還滿小的,而且遇到連假,好多人往那邊跑,害我要拿學士服出來穿都好害羞

聽同學說他上次來有遇到拍婚紗照的,她在旁邊用小數位拍攝的結果超好看的,可以想像用單眼的話,一定美到爆炸(灑花)

因為他很小,我們逛一下下就走了,人很多,也不方便拍照(因為人家害羞

高鐵台中站  

前往下個景點時,我們去了一下高鐵台中站,停機車三十分鐘內免費!

因為要蓋章咩!!我們真的很認真,哈哈哈~~

 

東海大學1.jpg  

接著就到東海大學囉,這景點本來沒有在計劃內的,同學說都來到這裡了,就去一下東海吧

我們從商圈的側門進去,經過一大片樹林,在經過林蔭大道,然後就看到我們要看的路思義堂了

第一眼看到的感覺「哇~~好大喔!」

東海大學  

有看到文學院的課桌椅嗎?

同學納悶,為什麼都不用鎖門,不怕桌椅被搬走嗎?

我們低頭一看,知道了為什麼不用鎖門的答案

試坐一下她們的桌椅,讓我更驚訝了,她們的椅背挺的不得了,很難讓人想睡覺,如果睡覺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擠吧!

  

憑著我的小數位,這角度超難喬的,因為廣角不夠廣,鏡頭的角度低到我只能用鏡子反射來看

我的目標是從樓頂到們上的路思義堂都要拍到,差一點點就成功了喇!!如果是單眼相機應該是輕而以舉!!

接著我就去買雞抓凍哩,可能因為連假吧,超多人的,同學很驚訝居然要排隊,因為他之前來根本不用排隊排這麼長

207419_1789965923239_1662347018_1708039_8354170_n.jpg  

是的,記者目前所在位子是台中逢甲夜市,記者目前無法動彈,免強拿出包包裡的相機,記錄下這個比跨年還誇張的場景

OMG,都是連假連假連假,本來想說明天是星期一,人會不會比較少,結過大錯特錯,因為是連假,星期一不用上班上課

去逛了逢甲夜市,被擠在這裡,好不容易前進了一些,只有兩個小碎步。。。。。。

中間還會有人像螃蟹一樣要橫著過去,要移動難免會擠到別人,可是把人擠倒垃圾堆裡也太誇張了吧

我就是快被擠倒垃圾堆裡的那個人,那位阿伯在粗魯一點,我整個會撲在垃圾上也,嚇死我了

我在這裡買了鞋子衣服耳環戒指,剩下都是吃的

這邊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有機會一定要來

 

第三天

我們睡到自然醒,去晃點吃了早午餐

我又睡一下才回家

回家是條漫長的路啊?!

因為我想把「鐵道旅行。幸福100」的章蓋完,從台中有可以蓋章的站就下車蓋章

印象最最最深刻的是「泰安車站」,書上寫著,這個車站離地面有五層樓高,下車後我的確走了很多樓梯才到出口

出口沒有人,售票口大門深鎖,旁邊的妹妹告訴我,站長可能下班了,要到下一個目的地補票

我整個傻眼,這樣我的印章就少一個也

後來在風很大的泰安車站上車前往三義車站時遇到列車長要驗票,我和他反映了我的情況

列車長說:泰安車站的人四點就下班囉,如果你要蓋章,可以買到最後要到達的車站,中途下車蓋章再上車

 

13香山.jpg  

香山車站也是我印象深刻之一的車站,這車站好小好小,全部都是木造的

秀出我的筆記本說我要蓋章,可愛的站長就把印章拿給我蓋,還另外拿出幾個印章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車站有很溫馨的感覺,沒有任何電子看板,你只能從旁邊小小張的表格中找到你要搭的火車時刻,一切都好原始

要準備去搭車時,站長還幫我拍了張照片,自己一個人從台中搭車蓋章上來,他應該是第一個主動和我說話的,整個好開心也

等車時,整個車站都是我的啦!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可見這車站有多麼的小

從兩點多開始蓋到八點多才到中壢,每一站等車時,寒風狂吹,還飄著毛毛細雨,我一度想放棄,不過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努力完成100個鐵道章

深深的覺得要趕快完成這100個章,好怕這些章背蓋壞喔!

 

三天滿滿的行程,感謝高中同學照顧,也感謝自己這麼勇敢

期待下次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