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和休閒旅遊社去了花蓮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2009年5月24日  到了秀姑巒溪泛舟

 

心曠神怡的風景 

搖來搖去的蘇花公路,坐的我頭的暈了

不過

看到美麗的風景,心情好了一大半

一眼就能夠看到山還有海的地方還有哪裡呢,我想只有台灣吧

 

小胖和阿忠開的公路飯店 

中午吃了小胖和阿忠開的公路飯店,昨天才吃山蘇,今天又有這道菜!

 

講解的很棒的大牛 

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前,來了一位解說員,大牛

他真的很厲害也,從上車講到下車,學到很多ㄚ

他也跟我們說了一些帶團的經驗,要成為成功的導遊,還有一段路要走。。。

 

衝向太平洋? 

在中西橫貫公路前拍了張照片,動作好老土,好像是我想的也!!

 

炸開了,他們炸開了 

炸開了,他們被開了

 

國家公園是營建署管的唷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處處景象都很壯觀阿,整個國家公園內只有立霧溪這條水系

溪水暴漲時,真的很可怕

有考導遊領隊的朋友,看到這張圖應該知道,國家公園是內政部營建署管的,要記得唷!

 

清楚一點再一張 

我們進入燕子變少的燕子口

 

那正方形的東西,才能防止石頭吊下來 

經過這附近,一定要快速通過,因為落石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正方形一塊塊的東西,根據大牛的解釋,那是防止岩壁掉下來弄的東西,我忘記專有名詞叫什麼了

就因為這東西,燕子變的沒有地方可以棲息,都跑去九曲洞了

 

再一張 

真合作,大家都比YA

 

廁所的符號真可愛 

天祥遊客服務中心吧,在廁所告示牌前面拍了一張照片!

他們的符號真可愛!

 同上

天祥晶華度假酒店,外面看起來破破的說

天祥為什麼要叫天祥呢?

請自己去goooooooogle一下,我想會有非常詳盡的答案

大牛是這樣跟我們說的

當初在開東西橫貫公路的時候,死了非常多人

再加上日據時代有日本人來這邊探險,全部都被太魯閣族人殺掉了

在東西橫貫公路開通的同時,有一位主管來視察(ㄜ我忘記名字了)

被石頭砸中,死掉了

有人說這邊怨氣很重,需要正氣來鎮壓

以中國文化來說,文天祥最有正氣啦,所以這個地方就變成天祥了

大概是這樣啦,要知道詳細的,請上goooooooogle,謝謝

 

 全部人都戴了 九曲洞,要待工地帽,以防落石砸到頭 她們真的很辛苦 小胖在深呼吸?

到了九曲洞,每個人都要帶工地帽

之前好像有大陸客被打中的樣子

厲害的解說員,大牛 

這個洞,很重要

可逃生也可通風

在隧道內,每隔一百公尺前後都要開一個,要不然隧道內不通風,很可怕唷

大牛講著講著,講到雪山隧道

真的是一個了不起的工程也

因為雪山隧道打不出這個可以逃生可以通風的洞(我忘記那專有名詞了)

所以從上面開了兩個洞,不斷的抽風

雪隧裡面不容許塞車這件事情發生,國外的專家計算過,只要塞車一分鐘就會因為所有車子排出的廢氣而窒息

所以雪隧裡面不可以開太快也不可以開太慢,也不可以超車,萬一發生車禍,後果自行負責。。。。。。

 

 往山月村

逛完九曲洞,我們去山月村

老師說這個點她很想來,這個點客人有要求才上來

我想一想也對,我來了兩三次,都沒來過這裡也

 猴不爬

這棵樹叫做猴不爬,大牛在介紹說這顆樹很滑,猴子爬了會滑下來

在猴子界來說,從樹上摔下來是一件非常非常丟臉的事情,會被其他猴子看不起的

我們全部都摸了摸這顆樹

大牛就說,台灣人很奇怪,這顆樹應該不能叫猴不爬

怪獸說,我們被揶揄了都還不知道

 

 

看字就知道

山裡面的飯店也

立德布洛灣山岳邨

 

 好自然的環境,住在山裡面也 我也要住  

看到沒,裡面的環境,好的不得了啊

真的真的住在山裡面也,晚上星星都是比大顆的

空氣新鮮,還有鳥叫聲

有種天氣很好的感覺(又詞窮了) 

環境好到人都可以倒在草地上

 

還有還有,他們的廁所一定要參觀唷

真的很有趣

 

 

和大牛合照 

最後我們和厲害的大牛合照,聽完他的講解真的收穫很多

而且他真的很了解很了解太魯閣國家公園,講的好精采

尤其是數據方面,連個位數都給大家報告的很清楚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有一個很可怕的古道,最窄處只有一點五公尺,而且旁邊就是懸崖,大牛也走過也

了不起了不起啊

還有一個地方抬頭往上望,是一個台灣的圖案也

這地方一定要親身走過,因為這景象縮不到相機裡面啊

酷斃了酷斃了

影片待會兒再補上唷

以上都是大牛告訴我們的,真的很厲害啦

 

李安來過也 

晚上我們去逛花蓮市區,買了白梅

這家店李安有來過也,還有李崗

好開心(又詞窮了 

其實在照這張照片的時候,大家圍在一起,好像在聚賭!!

 

青松居 

晚上住的民宿,床好軟,我喜歡

不過蓮蓬頭我不會調熱水。。。。。

 

老闆娘人好好,送我們好多東西

下次還要去住,老闆娘說下次去有打折唷

青松居

 

晚上下雨,真想上天台看星星說

所以我就看痞子英雄啦

嘻!

 

媽呀,阿宅的網誌會不會太好笑了點

點我

 

感謝黛娣、狗狗、布丁、怪獸和鴻銓所提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