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831341.jpg 

 

 

小秘書要去當兵,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前幾天寫了離職單

 

他是我的男朋友,一位在披薩店工作的工讀生

認真負責肯做事,就算不是他的事情也要輒一腳

因為責任制(我痛恨這制度),份內事情沒做完是不能下班的

偏偏有人很熱心助人,又不愛計較,再加上他所待的分店是全台灣營業額最高的,所以他的工作很多

所以要準時下班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中壢市的外勞都回家鄉了,工作量才能變少吧

下班後,還要跟同事去Happy、去熱血

 

服務業好像就是這樣,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下班時間永遠在delay

就算下班了,也常常要和同事出去Happy

 

我的工作雖然也是服務業,但比較正常一點(除了偶爾要幫忙帶小孩外)

幾乎正常上下班,週休二日

 

所以我們只要一有時間一起休假,幾乎都會一起出去玩

 

但是,貪得無饜又愛忌妒的我

總是因為小秘書下班時間delay或半夜和同事出去happy,而吵架

雖然平常已經講夠多電話,一起吃夠多的飯,一起出去玩夠多的地方

只要他和同事出去我沒跟到,我就會生氣(整個很幼稚也)

或者他delay下班,我因為很無聊沒對象講話,我也會生氣(真的真的很幼稚又易怒)

所以一個月下來,如果店裡週年慶或年終慶活動時間很長;和同事出去打保齡球或吃消夜的次數過多

那個月就不會是個安寧的月份,吵來吵去,也不嫌煩

 

最近小秘書去當兵了,這樣就沒有吵架對象了,不不不,是講話對象

害我很無聊喇~~所幸把以前買來還沒看的書,翻一翻

 

前陣子和小秘書的店長聊天

他說他的前任女朋友就是受不了他是工作狂而離開他

現在也交了一個女朋友,他依然是個工作狂

因為店長覺得,要趁年輕能賺多少錢就賺多少錢,能存多少就存多少,甚至開始規劃自己的退休身活

因為店長不想,年輕的時候陪女朋友,當個月光族,老了還要很辛苦的賺錢

 

這些想法對我有些影響

小秘書到底是要「工作」還是「陪女朋友」呢?

小秘書到底是要「老的時候和老伴遊山玩水」還是「老的時候辛苦工作」呢?

 

最重要的重點還是

我,能接受他的工作嗎?

畢竟老闆常說的

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

 

趁著他去當兵時,我要好好思考一下

 

 

1446267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