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7/12上篇
在火車上被列車長踩到腳的我帶著一大堆行李出發囉,到了劍潭報到,自以為會蠻早到的,進教室一看,恩,很多人

報到時要檢查一下自己的資料有沒有錯誤,非常好,我怎麼變成『中壢高商』,心中怨氣油然而生,沒有拉開玩笑的!領了衣服拿了學員手冊進教室後,馬上翻閱學員手冊,『廣播初體驗P16』,哈~~豆子豆子豆子,就是因為他,我才參加的,心中超級興奮以及期待.


始業試開始之前,廖營副主任和大家哈拉了一下,他悠悠的走到我座位前面,悠悠的拿起我的名牌,然後悠悠的對我說:『我姐的朋友叫玉如』,嚇我一跳,有人名字跟我一樣也,難道是傳說中的菜市場名嗎?

始業試的時候,小啦希望我們配合,不要再傷她的心了,因為第一屆的體驗營,她很受傷,如果再傷她的心,這個體驗營,可能要四年或五年才會再辦一次,所以大家要好好配合喔~




然後各小組就互相了解一下,我在第一組,小隊輔叫恩恩花蓮大學教研所,長的很像蕭亞軒
我這組有台北來的麵包,嘉義來的Jojo,台北來的駿宗,台南來的軒,高雄來的Boss,台北來的毛毛,台中來的涼,台中來的阿咪,台北來的Tako,大家都很友善,中午吃飯的時候,就感覺很熟,因為我們這桌最吵,聲音最大,其中,年紀最大的是我,天阿,是有這麼老嗎


第一節課『新聞是啥米碗糕?』主講人 東森的主播 盧秀芳
超級漂亮的,她進入教室的時候,好多人『哇』了一下,
她分享很多她在當主播的笑話,例如有人把單位弄錯,『幾位雞農』講成『幾隻雞農』,還有人把字拆開再黏在一起,『投擲石塊及雞蛋』講成『投擲雞塊』,最好笑的是這個,『教育部長毛高文』,正確的來段句應該是這樣唸,『教育部長 毛高文』,可是某主播唸成這樣『教育部 長毛高文』,『教育部ㄓㄤˇ』唸成『ㄔㄤˊ毛高文』,我想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應該會從椅子上跌下來吧.

超級資深,已經有二十年的經歷也,從一個小記者做到現在的大主播,在下非常佩服

還有呀,盧主播再台視的時候,因為拉法葉案到德國訪問涂太太,這段訪問非常珍貴,因為涂太太不接受任何採訪,因為她是德國公民,台灣的調查局也不能調查她,所以這段訪問真的很很很珍貴,播出隔天,報紙上的應該是社論之類的東東,就有人寫信批評這節目說"整個節目看完好像在看盧小姐和涂太太的服裝秀之類的話",人家千里迢迢去到德國才訪幾天,難道盧主播每天都穿一樣衣服嗎?涂太太穿什麼樣的服裝你管的著嗎?盧主播說呀,根本不了解就不要這樣批評,而且看到這麼膚淺這麼表面的東西,真的很奇怪也.


下午第一節課 新聞媒體「亂不亂」? 主講人 TVBS新聞晚餐主持人 董智森
他分享好多好多他當記者時發生的事情,因為他是跟台北市長,跑遍所有有關台北市市長的新聞,超辛苦的,早上五點就到陳水扁家等陳水扁,然後就跟陳水扁所有行程直到陳水扁回到家,很辛苦的,不管風吹雨打,只要有陳水扁的地方,你就要到,連颱風天也是,所以感謝所有記者大哥大姐這麼努力跑新聞,我們才可以看到如此精采的畫面,當陳水扁卸下台北市長這個職位,董先生被派到跟馬英九,要報導所有有關馬英九的新聞,因為董先生對台北市超級熟,經常給馬英久很多建議,馬英九也很尊敬他,台北市有些活動阿,都和董先生有關喔!

基本上這堂課,很多人睡著......




第一天7/12上篇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伊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